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5萬.學習不斷

為強化勞工共通核心職能及產業核心職能,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正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結合優質訓練單位,提供實務導向訓練課程,並補助修習課程之勞工80%~100%訓練費用,3年內補助額度最高5萬元。99年度上半年的訓練課程將在2月下旬公告,歡迎在職勞工朋友屆時報名參加。

本方案補助對象為具有勞、農保身分且年滿15歲至65歲的本國籍在職勞工、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台灣地區工作之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人民之在職勞工、或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第十六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之單一中華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及取得居留身分之泰國、緬甸、印度或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依就服法第五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取得工作許可之在職勞工、以及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並取得工作許可之在職勞工,參加本局核可的訓練課程,每門課程補助80%的訓練費用,另符合特定對象者(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者、獨力負擔家計者及其他依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因犯罪行為被害受重傷者之本人、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則全額補助訓練費用。課程內容包含有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國際溝通能力課程、運用數位能力課程、研發創新能力課程、專業技術課程及管理課程,均以職場實務所需為主要學習內容。

本方案已於9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受理99年度上半年訓練計畫之申請,訓練單位包括職訓局訓練品質計分卡(簡稱TTQS)評核通過之各勞工團體、大專校院、依法設立登記一年以上之工(商)業團體、農(漁)民團體、各行(職)業專業團體、研究機構或相關法人團體、職業訓練機構等單位預定於2月下旬公告上半年訓練課程。

如欲了解本方案之訓練課程,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777-888,或至本會職業訓練局網站http://www.evta.gov.tw/>即時新聞>99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1-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