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線上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勞工退休金及國保老年年金給付,安全又方便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繫電話:02-2396-1266

申請老年給付、勞工退休金不用再跑勞保局!從今年3月1日開始,勞保局推出了網路申辦勞保老年給付、勞工退休金及國保老年年金給付,民眾只要拿著自然人憑證,登錄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就可以在全球各地及任何時間,輕輕鬆鬆完成老年給付跟勞退新制的申辦。

民眾以往要申請這三項給付,除了使用郵寄方式以外,就是得親自跑趟勞保局,為了便民,勞保局開發了網路申辦系統,從現在開始,擁有自然人憑證的民眾,只要家中有電腦和讀卡機設備,就可以馬上登入勞保局「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系統申請,省去信件投遞及跑勞保局的時間!如果是申請勞保老年給付,要記得先確認投保單位已經辦妥離職退保手續。

線上申辦比起一般書面申請,還要再經過郵件投遞、勞保局收件等流程方便省時,如果申請的案件是一次給付,從申請到領錢還可以縮短2到3個工作日。另外,因為自然人憑證具有身分驗證的功能,申請案件審核給付後,款項即匯入個人指定的本人金融機構帳戶,請領過程安全又便捷,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7-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