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旺旺中時集團提供350工作機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往致意,並宣告「雇主求才快遞」正式啟動,以號召更多企業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職訓局長林三貴今(4/7)日拜會旺旺中時集團總經理蔡紹中。王主委此行拜會之目的,主要係馬總統日前強調,「經濟政策要讓人民感受到,就要先反應在就業機會上」,並將今年定為「促進就業年」;為達到今年失業率降到5%以下之目標,行政團隊將全力「拼經濟,救失業」,王主委親往旺旺中時集團,感謝其提供350個工作機會,並於4月11日與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共同辦理徵才活動,也同時宣告勞委會將推動「雇主求才快遞」,藉以號召更多企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協助失業勞工就業。

王如玄在拜會時表示,除了「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99年促進就業實施計畫」等各項促進就業措施外,這次勞委會特別規劃推動的「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就是為了要積極協助雇主招募所需人力,提供雇主「客製化」服務模式,推介所需人才及滿足求才需求;簡單的說,企業如需增聘人力達30人者,勞委會就會透過全省353個實體就業服務站主動且免費協助為其找人才,藉此提供失業者就業機會,增加優質職缺、推介就業,進而提升媒合成功率,另外,王如玄強調,政府除了免費提供就業服務外,並可提供僱用獎助、企業訓練等相關雇主服務資源,還可提供企業欲僱用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就業弱勢族群之需求。凡有徵才需求的企業及雇主均可以多加利用。

為推動「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勞委會將於4月11日(星期日)於所屬5區就服中心同一時間為大量徵才廠商辦理單一徵才活動,宣告「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正式啟動;勞委會說,這項行動計畫對求職者而言是一大利多,希望求職者能多加利用。相關活動訊息可逕洽各地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或撥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洽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