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關自由時報A1版報導「大專生月領2萬2 王如玄:不少了」乙文,勞委會回應說明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99年4月7日有關自由時報A1版報導「大專生月領2萬2 王如玄:不少了」乙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說明如下: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表示,日前她在天下雜誌有關青年就業的專訪中,提及去年教育部所辦理的「大專生企業實習方案」,主要是還原去年金融風暴時推出這項方案的時空環境,去年二月時無薪假人數創新高,人數達23萬8000人,求供倍數僅有 0.6 倍,是史上最低,就業環境真的很差,所以表示,她非常擔心大專生一畢業就找不到工作,毫無收入,對其生活造成重大衝擊。

而這項方案在當時已是所有政府促進就業方案中,提供補助金額最高的方案,所謂「不少了」,是從「補助」的角度而言,畢竟政府過去推出的各項方案,都沒有每月補助薪資2萬2千元這麼高的額度,且政府補助同時也期待企業要本著照顧員工立場,提供更好的薪資,而事實上也有一些企業提供比月薪2萬2千元更高的薪資。

教育部於去(98)年4月推動「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時確有上述的時空背景,也給予當時95至97學年度找不到工作的大專畢業生,多一個選擇機會。除了該方案外,勞委會亦持續致力於推動各項大專青年就業協助及職業訓練措施,相關措施內容如下,有求職需求之青年朋友可以多加利用。

一、配合大專青年畢業之就業期程,補助大專校院規劃辦理就業服務活動,如就業研習、就業講座、雇主或創業座談會、校園徵才等就業相關活動,並於全國就業e網辦理相關就業服務宣導活動。

二、擴大辦理青年就業達人班,透過辦理就業研習、職場參訪等活動,課程結束並提供就業媒合服務,以協助大專畢業青年順利就業。

三、推動「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提供在學及離校青年不同發展階段之訓練需求,協助取得就業知能及技能,以提升就業能力,順利銜接就業職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