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辦理「雇主求才快遞」活動,為單一企業或廠商徵才,媒合成果良好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委會為促進就業,積極協助雇主招募所需人力,規劃推動「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今(4/11)日在全國所屬的五區就業服務中心,同時為單一企業辦理單一廠商徵才活動,五場徵才活動總共提供了1292個就業機會,吸引3517名求職者參加面試,媒合成效良好。勞委會希望藉此號召更多企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以協助失業勞工就業。

今天參加「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的事業單位有:旺旺中時集團旗下10家公司、中環集團2家公司、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勞委會為了全力拼就業,除了自3月起於全國加強辦理10場大型「虎力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2010就業博覽會」外,另並特別規劃推動「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運用就業機會開拓員、就業服務外展工作人員,主動出擊開拓就業機會,提供雇主求才登記推介、單一廠商徵才、聯合廠商徵才、申領僱用獎助、企業訓練資源及政府釋出的獎勵措施等服務,並設置「全國就業e網」,建立多元人才資料庫,提供雇主網路媒合服務;其目的就是為了要積極協助雇主招募所需人力,提供雇主客製化服務模式,推介所需人才及滿足求才需求,簡單的說,就是企業如有需要,勞委會就會免費幫頭家找人才,以藉此提供失業者就業機會,增加優質職缺,推介就業,提升媒合成功率, 另外,勞委會強調,政府除了免費提供就業服務外,並可提供僱用獎助、企業訓練等相關雇主服務資源,還可提供企業欲僱用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就業弱勢族群之需求。凡有徵才需求的企業及雇主均可以多加利用。

勞委會透過今日辦理的5場單一徵才活動,宣告推動雇主求才快遞行動計畫之啟動,希望藉此號召更多企業,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相信是求職者的一大利多,希望求職者能多加利用。未來相關徵才活動訊息求職者可逕洽各地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或撥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洽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