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關報載「宣導ECFA 就業站優先任務?勞團痛批 本末倒置」乙文,勞委會鄭重澄清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99年4月11日有關報載「宣導ECFA 就業站優先任務?勞團痛批 本末倒置」乙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鄭重澄清如下:

一、 宣導ECFA是勞委會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政府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恐影響民眾,各就服中心同仁本來就應該要進行教育訓練及瞭解ECFA相關資訊,以回應民眾問題及提供協助;教育訓練光碟製作經費,實為本會業務費支用,非勞團所稱之就業安全基金。

二、 各就服中心同仁秉持捍衛勞工權益信念,大家都非常努力及認真地協助民眾就業、轉業,及瞭解兩岸經濟協議(ECFA)相關資訊,並無內部反彈情事。

三、 勞團未經查證所指稱本會本末倒置,把資源拿來「服務ECFA」,整個馬政府的救失業,都只在救「吳敦義跟馬英九免於失業」及勞委會都覺得宣導ECFA比協助失業勞工重要等偏頗及情緒論述,本會嚴正申明,本會重視勞工權益,對於ECFA的影響,本會一定會與民眾站在一起,並適時提供適當的協助,並對於該等與事實不符之說法,表示遺憾。

本會再次重申,身為勞工業務主管機關,將秉持「說清楚講明白」的態度,在面對未來可能的衝擊與挑戰,穩健踏實地和勞工朋友做伙一起準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