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民間團體批評政府政策未對症下藥 勞委會提出回應說明

業務單位:職訓局

關於民間團體批評政府政策未對症下藥且ECFA後出現之失業陣痛不是短期就業方案可解決一事,勞委會說明如下:

促進就業是勞委會之重要施政目標,並由「強化公共就業服務措施」、「開發創造新就業機會」、「擴大辦理職業訓練、降低職業技能落差」及「搭配外國勞動力、促進本國勞工就業」等四大面向加以落實。

行政院對促進就業,降低失業率已有整體的規劃,並由各部會執行,其中勞委會針對協助失業勞工返回職場,已設計不同方案。例如,為紓緩失業勞工經濟壓力,建立工作自信心,培養就業能力,協助其回到一般職場再就業,政府以推動之「短期促進就業措施」相關工作之方式,開創就業機會。為鼓勵並補助事業單位或團體提供一般勞僱關係之工作機會,並使勞工穩定就業,本會開辦「就業啟航」計畫;另為減緩簽訂兩岸經濟協議後對於部分事業單位與勞工之衝擊,以穩定勞工就業或協助再就業,勞委會將提供「僱用安定措施」及「轉業再就業措施」,其中僱用安定措施提供在職勞工薪資補貼及雇主職務再設計補助,以協助勞工穩定就業,轉業再就業措施包含再就業協助、就業能力協助、創業協助、轉業協助、待業生活協助。

勞委會將密切觀察勞動市場之變化,並適時規劃辦理相關就業協助措施。若民眾有就業之需求,可就近洽詢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同時全國就業e網(http://www.ejob.gov.tw)及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均有提供就業機會資訊查詢及就業媒合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