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領取失業給付勞工重返職場及其薪資概況

業務單位:統計處


為關懷請領失業給付勞工之就業狀況,本會分別於90年6月及98年8月辦理「領取失業給付勞工之就業關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98年領取失業給付勞工有50.2%目前有工作,較90年之18.3%高出甚多,顯見為協助失業者儘速重返職場,政府積極推動各項促進就業措施,已稍見成效。

就已重返職場勞工之薪資觀察,98年已重返職場勞工平均月薪2萬7,134元,較失業前減少6,473元,或19.3%。而90年調查結果,重返職場者薪資減少6,349元,或19.6%,薪資減幅大於98年調查結果。98年主要由於時逢全球金融危機及國內外經濟不景氣,勞動市場就業機會減少,勞動力供過於求,致使再就業者薪資無法回復失業前水準。

就教育程度觀察,教育程度越高,重返職場比率越高,碩士以上學歷者,98年為68.3%,惟適逢8月就業市場最嚴峻,失業率達6.13%歷史最高時期,重返職場不易維持高階職務,因此薪資減少較多。

目前各項數據顯示,國內經濟景氣正持續復甦,企業對人力需求逐漸增加,本會仍會努力協助勞工朋友,推出各項勞動政策,幫助失業勞工更快速重返就業市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2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4ae04be5dafc09f02a004d621ee6c041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