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屆臺菲勞工會議雙方代表簽署直接聘僱瞭解備忘錄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傅慧芝組長
電話:02-85902292?

菲律賓政府於本(100)年7月25日邀請勞委會於菲律賓大雅臺市召開第5屆臺菲勞工會議,商談有關加強臺菲勞工事務交流等事宜,雙方就技術工作小組之組成、擴展直接聘僱計畫及防制人口販運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共識,預期將為未來的臺菲關係,奠定更良好穩固的基礎。

第5屆臺菲勞工會議依例輪由菲方主辦,勞委會由職訓局林三貴局長應邀率團前往,會議由林局長與菲方勞工部Mr. DANILO P. CRUZ次長共同主持。林局長在會議開幕時表示,菲籍勞工教育水準高、素質優良且英文流利,向來深受我國業界歡迎,對我國經濟發展及家庭之勞務協助貢獻良多。

會議中雙方就目前菲籍勞工之引進與管理議題進行討論,獲致主要結論如下:

一、為加速及落實歷屆會議決議之執行,臺菲雙方同意成立技術工作小組,其成員由我方勞委會職訓局、菲方勞工部海外就業署、海外勞工福利署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組成。技術工作小組應於每屆勞工會議前舉辦,以解決雙方平常所遭遇之實務及技術層面作業問題,另可有勞工會議之討論提案建議權。

二、臺菲雙方同意共同推動直接聘僱,協助雇主以直接聘僱方式聘僱菲籍勞工;另菲方同意配合臺方建置之「直接聘僱跨國選工管理服務網站系統」,提供菲國勞工資料及協助雇主聘僱之菲國勞工辦理來臺事宜。

三、雙方同意共同宣導防制人口販運觀念,防止菲籍勞工遭受人口販運,並協助遭受人口販運之勞工安全送返及取得所需之旅行文件。

四、臺菲雙方同意共同建立防止菲籍勞工遭超收費用措施,以減輕菲籍勞工來臺工作費用負擔。

「臺菲直接聘僱計畫瞭解備忘錄」簽署典禮於本年7月26日上午10時整,假菲律賓大雅臺市塔爾觀景飯店舉行。該備忘錄係由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李代表傳通與菲律賓駐臺代表處Mr. ANTONIO I. BASILIO代表共同簽署,並由菲律賓勞工就業部部長Mr. ROSALINDA D. BALDOZ擔任見證人,勞委會職訓局林局長觀禮。本次簽署瞭解備忘錄的主要內容,新增直接聘僱初次招募之涵蓋範圍、定期協商直接聘僱計畫及共同防制菲籍勞工遭受人口販運合作機制等。

第5屆臺菲勞工會議在勞委會職訓局林局長與菲律賓勞工部BALDOZ部長主持下順利閉幕,本屆會議所達成之具體結論,將兩國勞務合作關係推向新里程碑,勞委會將持續就臺菲雙方達成之共識,積極規劃配合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7-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