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五一總統參訪創業鳳凰個案 給予關懷鼓勵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勞委會輔導婦女創業之「創業鳳凰計畫」已逐漸展現成果,馬總統在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陪同下,於五一勞動節特別走訪創業鳳凰個案-中科友達員工餐廳謝青蓉女士所經營的宇伸餐飲服務公司,該餐廳負責友達光電2000位員工的三餐伙食,總統對謝女士創造了8個工作機會,並以提供100%CAS認證食材,不斷在菜單設計上精進,每天採集食物檢測,每月固定更換主菜,落實體貼顧客服務的作法十分讚賞,希望更多有心創業的婦女透過這項計畫圓夢,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謝青蓉女士在離婚後在一個因緣際遇之下,得知友達公司員工餐廳需要一家屬於複合式的餐飲供應商,在多方討論研究後決心自己創業,並投入相當的資金,但好事多磨,當營業額日益成長之際,餐廳場地竟因為官司問題而停止營業,原包商並沒有取得友達合法經營權,還拿走100萬現金跑了,對青蓉簡直是當頭棒喝。友達公司在得知青蓉和其他幾位工作伙伴(2位單親媽媽),表達官司結束後,願意伸出援手來協助她們,把經營權轉由他們來經營。又見曙光重新開張的宇伸餐飲服務公司,為了提昇營業額及產品多元性,增加飲料、咖啡、異國風味料理,需要更多的營運資金,於98年5月透過勞委會創業鳳凰輔導計畫,參加創業進階課程18小時並由創業顧問專業輔導,取得勞委會創業鳳凰貸款的協助,添購器材設備和充裕資金順利創業。

總統以實際行動鼓勵創業婦女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對謝青蓉女士歷經家暴、失婚、投資失利等問題,為了取得小孩的監護權,勇敢再重新出發,能有自立自強之精神,特別表達敬佩之意。亦稱許謝女士獲選(98)年微型企業創業楷模,是女性堅毅的精神展現,也給想創業婦女朋友立下好的典範。?

總統對於勞委會推動的「創業鳳凰計畫」,提供弱勢婦女免保人、免擔保品、3年免息的低利率貸款,還提供三階段的免費創業培訓課程及顧問輔導,並設立單一窗口受理創業婦女的貸款申請,協助了1,322名婦女取得貸款完成創業的成果,以及友達公司對女性創業的大力協助表示嘉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