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傾聽勞工心聲座談會

業務單位:勞資關係處

為能傾聽勞工心聲及關懷勞工當前生活狀況與問題之所在,馬英九總統特別選擇在五一勞動節當天上午11時,假勞委會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與中、彰、投地區的勞工朋友座談及餐敘,主動聽取勞工朋友的意見,表達政府對勞工訴求之尊重及關注。

本次座談會總共邀請台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及台灣總工會65位會員代表出席,會中並邀請內政部、經濟部、衛生署、健保局、人事行政局、勞保局、職訓局及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等主管機關派員出席。

會中勞工朋友提出多項建言,馬總統及出席官員一一回應,會中總統更堅決表示,將力挺勞動三法的修正,也有與會勞工朋友表示,希望總統如同歐巴馬,作一個挺工會的傢伙。

同時針對當前經濟情勢,馬總統認為當前要務,就是要鼓勵國內民間投資及海外企業在台灣投資,創造就業機會,提高經濟成長,而簽訂ECFA正是吸引海內外資本投入的敲門磚,到今年底失業率定能下降至百分之五以下。
座談會歷經一個鐘頭後結束,馬總統與與會人員合影留念並餐敘,結束本次座談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