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13屆臺泰勞工會議」雙方達成共識、圓滿結束。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泰國政府於本(99)年5月10日邀請勞委會於泰國芭達雅召開第13屆臺泰勞工會議,商談有關加強臺泰勞工事務交流等事宜,雙方就共同防制人口販運及直接聘僱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共識,預期將為未來的臺泰雙邊關係,奠定更良好穩固基礎。

第13屆臺泰勞工會議依例輪由泰國主辦,勞委會王主任委員應邀率團前往,會議係由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林局長與泰方勞工部就業廳廳長Mr. Jirasuk Sugandhajati共同主持。會議開幕時林局長表示,歡迎更多優質泰勞來臺工作、妥善照顧來臺工作之泰勞及平安地使泰勞返回泰國是我方一向積極努力的方向。

會議中雙方就目前泰勞之引進與管理議題進行討論,獲致主要結論如下:

一、為防制泰勞遭受人口販運,雙方同意建立合作機制互相配合,後續雙方將對合作各項細節確認後,納入臺泰直接聘僱備忘錄中並簽署。

二、為擴大直接聘僱範圍,協助雇主招募新泰勞來臺工作,泰方同意配合我方推動之「直接聘僱各國選工網站系統計畫」,後續我方將對於計畫細節詳細說明,俾便雙方合作推動。

三、有關泰勞所得稅問題,泰方已能瞭解泰勞薪資所得稅可免預先扣繳,並將於泰勞來臺行前講習時說明我方規定,我方將提供相關資訊供泰方宣導。

四、有關泰籍看護工之職前訓練,泰方同意於會後提供泰國訓練課程內容及基本中文會話訓練等資料供臺方參考。

五、為保護泰勞工作權益,我方說明業已放寬轉換雇主之相關規定,並持續落實執行,充分保護在臺泰勞之權益,泰方亦能瞭解我方之各項保障措施。

 本屆臺泰勞工會議在職訓局林局長與泰國勞工部就業廳Jirasuk 廳長主持下順利閉幕,職訓局並將持續就臺泰雙方達成之共識,積極規劃配合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