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失業被保險人領滿失業給付,並不影響其未來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之權益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勞保局經常接獲民眾來函或以電話、電子郵件方式詢問,請領失業給付後,原有的勞保年資是否就會歸零?勞保局鄭重強調,失業被保險人領滿失業給付,年資必須重行起算,係指「就業保險年資」重新起算,並不影響其原有之勞保年資,未來該被保險人退休時如符合勞保老年給付之請領規定,仍依法享有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之權益,勞工朋友切勿聽信錯誤訊息而影響自身權益。

勞保局表示,「勞工保險」與「就業保險」是兩種不同的社會保險制度,雖然都由勞保局承辦,但其保費的計收與給付內容均不相同。至失業給付係屬就業保險的給付項目,依據就業保險法規定:「領滿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重行起算。」所稱本保險是指被保險人於參加就業保險期間,依法繳納就業保險保險費之保險年資(就業保險年資)而言,並非指勞工保險之保險年資,因此與未來勞保老年給付的金額無關。

勞保局再次強調,就業保險年資之重行起算,並不會影響被保險人請領老年給付時勞保年資之計算,未來被保險人退休時如符合勞保老年給付的請領規定,依法該享有領取勞保老年給付的權益,並不會因請領失業給付而減少,請勞工朋友勿輕信錯誤訊息而影響自身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