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台塑麥寮六輕改善工安徵才,勞委會積極推介本國勞工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沈文麗副組長
電話:(02)8590-2521?

因應台塑企業麥寮六輕廠總體檢及公共管線全面維修改善與汰換工程所需人力,勞委會已擬定專案媒合計畫,台塑企業表示,麥寮六輕廠區管線整建工程(包括已停用管線拆除、既有管線汰舊換新、新建管架及新管線布設工作),預定施工期間為100年9月至102年8月,工期計2年,預估再投入工程人力最高峰時每月約2,576人(101年1-4月),台塑企業同時表示,據公司調查現有協力廠商尚缺工600餘人,請勞委會及工會團體協助推介可立即上工之人力,同時協助解決未來公共管線汰換專業人力不足之問題。

勞委會於本(8)月8日邀集台塑企業、中華民國營造業總工會等相關工會團體、經濟部、雲林縣政府、及勞委會所屬中彰投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開會,就台塑集團人力需求及推介本國勞工就業進行討論,會議中各單位達成優先僱用本國勞工之共識及建立人力供需平台,並由在地的勞委會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就近擔任求才媒合服務窗口。勞委會表示,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將於當地規劃辦理專案徵才活動,並結合勞委會其他就業服務中心及職業訓練中心、地方政府及相關營造工會就業服務資源,協助推介,同時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首頁亦將設置徵才專區,提供最新職缺及徵才活動訊息。另外,勞委會亦特別於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設置求職求才專線05-7835644提供台塑企業及協力廠商辦理求才登記及有意前往應徵之民眾洽詢,同時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業客服人員24小時免費提供諮詢,相關徵才活動DM也會放置廠區臨近之鄉鎮公所及相關營造工會。會議當場營造工會團體代表也表示,將頃全力協助推介並提供會員名冊交該就服中心聯繫,但也希望台塑企業提高勞動條件,多僱用本國勞工。

至於台塑企業所提六輕管線更換作業面臨台灣專業勞工不足的困境,擬向勞委會申請引進國外專業團隊乙節,勞委會再次強調,即使台塑企業根據現行法令,可申請引進部分比例外籍營造工,但仍屬補充性性質,一定是在本國勞工無法充足供應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引進外籍勞工,如果沒有缺工前提,事實上不可能核給外籍勞工。勞委會亦表示,即使台塑企業真的因技術問題,短期內需借重外籍人力,也要承諾技術移轉給本國勞工,才不會變成長期對外勞的依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