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動99年促進就業措施暨執行情形

業務單位:勞委會職訓局


為因應後金融海嘯就業情勢,勞委會99年持續推動多項就業促進措施,積極協助失業者就業。並以照顧弱勢、綠色、能源、科技及創新等理念,促進就業成長,進一步提供勞工更多更好之工作機會。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4月份發布之人力資源調查資料,我國99年3月就業人數較98年3月穩定增加16萬4千人;3月失業率為5.67%,較2月下降0.09個百分點,如季節調整後之失業率則為5.64%,已連續7個月下降;大學及以上程度之失業率為5.86%,已連續5個月下降;同時至99年5月15日底仍實施無薪假人數為1,371人,僅為98年2月最高峰之23萬8,975人之0.57%,顯見我國失業情勢已趨緩,勞委會自97年下半年起,因應金融風暴對就業市場衝擊所實施之「立即上工計畫」及「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亦已發揮一定之功效。

自99年度起,勞委會進一步規劃「強化公共就業服務措施」、「開發創造就業機會」、「擴大辦理職業訓練降低職業技能落差」及「運用外國勞動力,促進本國勞工就業」等四大政策主軸,積極推動多項就業促進措施,其中「開發創造就業機會」99年將擴大辦理「99年促進就業措施」、「立即就業99新增方案」及「就業99Plus計畫」等行動計畫,預計可協助13萬7,482名失業者就業。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目前我國就業情勢已趨穩定,勞委會將因應勞動力發展趨勢,持續推動各項短、中、長期促進就業措施、開發長期性就業機會、辦理各項產業人才培訓,以提升勞工永續的就業力;並運用外國勞動力,促進本國人就業,提升國家競爭力。?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