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99年度仲介機構表揚典禮圓滿落幕 新修正評鑑要點自101年元旦生效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傅慧芝 組長?
電話:(02) 8590-2292?

99年度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優良機構表揚典禮,業於8月8日下午3時順利舉辦,由勞委會潘副主任委員主持典禮,公開表揚評鑑成績優良之外勞仲介公司總計19個受獎單位並頒發獎牌。評鑑成績並在職訓局網站(www.evta.gov.tw)上公布,且新增近3年成績比較做為檢索條件,方便民眾作為選任仲介公司之參考。

99年度跨國人力仲介共990家受評, 評鑑成績A級者共312家,B級者共644家,C級者共34家。相較98年度成績,99年度A級家數佔當年度所有受評機構總家數從20.6%提升至31.51%,而C級所佔家數則從5.3%下降至3.43%,顯見評鑑制度促使仲介機構改善其服務品質已達一定之效果。

另勞委會已於100年2月11日公告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要點」,該要點係101年辦理100年度評鑑使用,此次修正重點包括:現行仲介機構評鑑及格門檻提高為70分,即A級仍為90分以上、B級修正為70分至89分,C級修正為70分以下,倘以99年度成績計算,若C級門檻由60分提高為70分,則C級之仲介機構家數將增加56家,藉以督促仲介機構提供更優良的服務品質;另評鑑對象擴大,仲介機構總機構一律受評,至於設有分支機構並就當年度有辦理藍領外勞聘僱許可申請案之分支機構,擇一做為評鑑對象,評鑑成績以總機構及其分支機構兩者評鑑成績平均數為代表,不過仲介機構或其分支機構曾有規避、妨礙、拒絕評鑑或最近2次公告之評鑑成績為C級者,當年度不納入評鑑對象,於許可證效期屆滿時將不予換發新證。

表揚方式亦有所變更,將區分家庭類及事業類予以分類表揚,因其服務型態與頻率有所不同,仲介機構如評鑑年度引進之家庭類外勞(包括看護工與幫傭)占50%以上者,該仲介機構即屬家庭類,反之則為事業類,並就家庭類及事業類仲介機構各取全國前5名接受表揚。?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