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南訪志鋼金屬關切菲勞在臺工作狀況

業務單位:臺南職業訓練中心
電話:(06)698-7543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日前(25日)至臺南市永康區「志鋼金屬」訪視,該公司因成立全國第一家特例子公司以照顧身心障礙者,潘主委特予肯定並致謝。由於志鋼金屬也聘用了數名菲律賓籍女性外勞協助作業,潘世偉用英語問候她們在臺生活是否曾受到「廣大興28號」漁船遭到射擊事件的影響?菲勞們則表示,臺灣民眾很和善,她們過得很好、一切安然無恙;她們還搶著與潘世偉合照,並要將照片寄回老家「報平安」。

潘世偉表示,外勞朋友為能減輕家中經濟重擔,這才離鄉背井、遠渡重洋的來臺工作。而臺灣已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法治國家,所以,民眾對於在臺的外勞朋友應以禮對待,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潘世偉說,「廣大興28號」漁船遭到射擊事件發生之後,他在每次下鄉訪視行程中,都會仔細聆聽民情,以同步掌握外勞在臺就業資訊的完整性;慶幸的是,我國民情真的很友善,他並未聽聞任何有關菲勞受到欺侮的情事。

在訪視志鋼金屬公司時,潘世偉獲悉該公司因作業生產之需而合法聘用數名菲籍女性勞工,他便主動到生產線向菲勞問好。起初,在場菲勞並不知道潘世偉是何許人,在得知他是勞委會主委,是勞工朋友們的大家長後,她們便開心的搶著要與潘世偉合照。潘世偉則笑說,他難得有機會被一群菲籍女性外勞朋友當成「粉絲」包圍;而這個和樂的場景畫面,更是在臺菲籍外勞「平安無事」的明證。?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