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視障者重返職場案例分享與研討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只要再讓我看你一眼。在那一刻,我會睜大眼,仔細地看著你,永遠記住你的模樣,永遠記住你最燦爛的笑靨,…」,這是宜蘭縣羅東國中國文科楊昀芝老師寫給6歲兒子的一封信-「媽媽好想再看你一眼」。而這個願望,卻因為楊老師視神經萎縮,終致失明,而永遠無法實現了。

任職多年的楊老師雖因視力的失去,而無法親眼再見到兒子可愛的模樣,但是經由參與勞委會職訓局補助臺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辦理「在職(專業人士)突發致障的視障者就業穩定實驗計畫」,在職重專業團隊共同協助下,楊老師成功跨越了視力的限制,重返職場繼續發光發熱作育英才,開啟了人生精采的又一幕。

嚴重視覺功能衰退仍具備相當工作能力者,倘及早介入提供重建服務,在專業團隊協助下,仍有機會從事原有工作,繼續於原職場發揮所長,而非社福資源依賴者,楊昀芝老師就是其中一個成功案例。

勞委會職訓局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辦理前項計畫,迄民國102年3月底已成功協助3位重返職場並持續穩定就業中;為增進研究與實務之多元交流, 102年5月起在北、中、南、東區辦理「在職中途視障者職業重建分區研討會」,邀請公、私部門、企業人資主管及社會大眾共同分享輔導成果;歡迎相關單位人員踴躍報名出席,也期望透過此研討會能啟發中途視障者職業重建模式新思維,促進中途視障者穩定就業。

「在職中途視障者職業重建研討會」每場次報名人數上限為50人,報名請洽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聯絡電話:02-23894910 分機10。?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