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辦理公共工程工安百分百誓師活動並突擊檢查4個工地。』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行政院吳院長今天出席勞委會舉辦之「公共工程‧工安百分百減災誓師活動」,並由交通部、經濟部、內政部及農委會所主辦之44個造價10億元以上之公共工程中各抽出1個工地實施突擊檢查,以展現政府維護公共工程施工安全的決心。

吳院長在活動中呼籲各工程單位及工廠經營者應作好三件重要工作:按照標準作業程序來工作,每個環節都不能疏忽;對可能發生災害之作業應有事前預防的措施,更要做好監督工作;同時要求政府單位應採取具體行動來保障人民的安全與健康,以為民表率。

勞委會表示今天被抽到接受突擊檢查的工地,交通部為國道高速公路局拓建工程處工地、經濟部為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輸變電工程處工地、內政部為營建署工地、農委會為漁業署工地。聯合檢查後共發現42項缺失、停工3件、罰鍰27萬元,缺失部分要求立即改善【檢查缺失如附件】。

勞委會強調,將於2個月內對全國2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全面實施檢查,請各工程主辦機關及監造單位能夠督促施工廠商做好安全衛生管理的工作,共同為公共工程零災害努力。?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6-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