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鳳凰幫‧幫?凰 企業見習首波提供51家鳳凰企業130個見習機會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見證微型企業力 鳳凰幫‧幫?凰
古諺語:土親人要更親,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推動的微型創業?凰貸款,從階段性創業研習課程、創業顧問指導到創業後同儕交流,自2007-2008年每年不斷孕育微型創業者,2009年這群創業者從努力打拚為自己築夢,到2010年要進階到可以幫助他人圓夢。
東部地區的創業亮點 盡在洄瀾?凰幫
微型創業?凰貸款推動至今近4年歲月,截至目前今(99)年6月底止,全國開辦的全國開辦的入門班有310場次,共計26?502人參與,進階班有150場次,共計11?223人參與,已經協助5,081人完成創業(其中1,704人取得創業貸款),共創造14,742個就業機會。
古名洄瀾的花蓮有著好山好水更有好創意,雖然鳳凰的創業人數和貸款人數,與其他縣市相比,不算規模大的,但個個令人驚艷。勞委會大家長王如玄主任委員今天下午到花蓮與12位創業鳳凰面對面、分享創業苦與樂,勞委會希望透過聚集?凰們,藉由鳳凰們的交流、交心,能進一步回饋社會,提供欲創業民眾企業見習的機會。
觀光客到花蓮非去不可的阿之寶手創館,創業鳳凰陳秀美流著熱愛台灣文史的熱血,為近100個文創工作者寫品牌故事;旅居美國的陳彥君女士也是這次花蓮活動場地的提供者,她為建築美學掀起窯燒玻璃熱;?凰中也有創意十足的男性中高齡朋友,曹武發先生研究醋,讓愛吃醋的女人可以吃更可以護膚帶來好氣色,而這三位在花蓮札裉的鳳凰幫創業者今天都承諾提供要提供小鳳凰企業見習機會。
「堅持與分享」是?凰幫成員的特質 首推企業見習方案
「堅持與分享」是支撐著這群創業者往前邁進的動力。鳳凰創業計劃和其他政府型創業協助,有一項特別不同的特色,就是鳳凰間常一起分享、有相知、相惜的情感,勞委會最新規劃的方案──?凰幫幫?凰(企業見習),除了繼續推動鳳凰間異業結盟外,分享彼此的甘苦、成長,?凰們開始提進後輩,先由全國51家微創?凰創業家,包含了餐飲業、美容美髮業、服飾業、手工藝品、洗衣店等多種行業,提供近130名見習機會,想創業的民眾們,只要上過創業進階研習課程,有創業意願並經過篩選後,就可以到店家實際學習42小時,從學知識到親身體驗,不只提升就業力,更能降低創業失敗成數。
創業成長路崎嶇 勞委會真心陪伴
「謝謝勞委會,在創業初期拉我一把」陳彥君女士說。
因為這群勇敢、努力、不向現實環境低頭的創業者,讓微創?凰計畫更有力量,從創業課程、顧問諮詢、後續關懷到籌組?凰社群一步步經營,從台北縣到屏東、從台灣本島到金馬地區都有舉辦創業課程;更有超過100位的創業顧問在艷陽下走入店家諮詢診斷,這是台灣最美麗的力量,讓政府與創業者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7-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