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中秋送禮免煩惱,盡在「多元購好玩」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於99年8月24日上午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多元購好玩gofun」網站啟用記者會。勞委會王主委如玄蒞臨現場致詞,呼籲社會大眾在中秋節送禮關懷親友的同時,透過選購弱勢團體的產品,支持社會公益事業,協助就業弱勢者就業。

「多元購好玩」網站整合多年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所輔導的地方團體豐碩的成果,分成美食天地、農特產品、工藝精品、休閒旅遊及其他等五大類產品,例如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這群俗稱紅孩兒病症兒女的家長們所研發溫和、無刺激性的護膚產品;此外,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肢障工藝師,將琉璃珠精心製作成「蜻蛉玉」;另外,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一群身心障礙者學員所製作之純天然手工絲瓜香皂等等。勞委會將透過網站建置,加強弱勢團體產品行銷,創造弱勢族群就業機會。

適逢中秋送禮時節,除上述精美產品之外,勞委會職訓局亦精心製作多元中秋好禮型錄,包含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四款富具特色中秋禮盒、桃園縣私立觀音愛心家園的團購人氣手工月餅及蛋糕,以及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以說故事的方式所紀錄喜憨兒學習成果的月餅禮盒等等,提供民眾在選購中秋禮品時,更有意義的選擇。

本記者會除啟用儀式外,另舉辦「多元產品有夠讚!」網路票選抽獎,選出多元人氣產品前三名,獎品分為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之春天禮盒、香郁沐浴禮,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之簽名筆禮盒,以及南投縣植物染文教協會之手工植物染手提包、筆記書等,中獎名單會後同步公布於多元購好玩網站最新消息專區。

勞委會以中秋產品型錄發表及「多元購好玩」網站的啟用為出發點,呼籲社會大眾用行動購買給予弱勢族群最直接的支持,對於這些深愛土地、勇於開創的夥伴們給予最貼心的鼓勵。

「多元購好玩」網址為http:// gofun.evta.gov.tw,有您的參與,多元一定購好玩!?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8-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