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積極研擬解決方案,籲關廠歇業貸款勞工停止抗爭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針對勞工團體預計在近期為了「關廠歇業失業勞工促進就業貸款」追償案進行的抗議行動,勞委會表示,該會除已與自救會代表達成協議停止訴訟外,潘主任委員上任後,亦多次親自與逾貸戶代表當面溝通,對於逾貸戶的意見、處境瞭解甚深,並承諾朝避免訴訟、減少社會資源耗費、照扶弱勢等方向研提適法可行的解決方案。


勞委會並於101年12月18日的就業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中主動提案,及邀自救會代表到場陳述心聲,潘主任委員同時於會中裁示,由郝副主任委員召集該會相關部門組成專案小組研議處理,以求妥善處理本案。該專案小組自101年12月20日成立以來,已密集召開五次會議,研商討論在未損及國家債權,並兼顧逾貸戶還款能力等前提下,針對無還款能力之弱勢逾貸戶,研擬優先減輕債務負擔之解決方案,並將在方案提出前與逾貸戶持續協商、溝通。


對於自救會持續抗爭行動,勞委會強調自救會宜理性溝通協商,以減少社會不安。該會並將儘快提出相關解決方案,以使本案之處理更為周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1-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