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年金改革方案一月底提出,目前尚未定案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有關今(19)日媒體報導「勞保所得替代率將調降」乙文,勞委會強調勞保年金改革工程複雜,且須與軍公教年金制度通盤考量,目前尚未定案。
勞委會表示,針對年金改革議題,行政院已於去年10月成立「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專案研議,並就所得替代率、保險費率、給付條件、基金運用效率及政府責任等5大面向綜合檢討。由於改革工程相當複雜,上開任一項目的調整均會牽動其他項目內涵,須就各種可能方案一併考量,整體來研議,目前尚未定案,但在制度規劃調整時,會兼顧到大多數勞工的權益。
針對報導所述勞委會提報費率調整、調高勞工自付保費比例及所得替代率調降等各種建議,該會表示目前年金改革方案進入最後評估階段,一切尚未定案,媒體報導純屬揣測。?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1-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