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潘世偉主委率隊,北、中、南同步實施春安聯合檢查

業務單位:檢查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鑑於歲末年終期間,事業單位可能因歲修、清理或趕工而升高職業災害風險,勞委會潘世偉主委於今(28)日率隊,於全國北、中、南三地,結合縣市政府及相關單位,同步實施春安聯合檢查,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宣示關懷勞工工作安全,並呼籲事業單位在歲末年終從事維修、清理或趕工作業時,務必做好各項安全設施及落實勞工安全衛生管理。

本次聯合檢查由勞委會潘世偉主委、郝鳳鳴政務副主委及郭芳煜常務副主委,分別會同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等相關單位,針對大型量販店、國道客運及具高職業災害風險之營造工地與工廠實施聯合檢查,潘主委表示,歲末年終加班及趕工應符合勞動條件外,尤其國道客運司機疲勞駕駛更影響乘客及公共安全,為預防高危險行業從事年度歲修或趕工作業,因疏忽作業安全而發生危險,勞委會已於去(101)年12月21日啟動為期59天之「101-102年歲末及春安期間加強勞工安全實施計畫」,動員所有檢查人力加強實施春安勞動檢查,以督促業者重視勞工工作安全並協助其落實自主管理,防範高危險行業災害之發生,計畫實施迄102年1月20日止,已實施檢查4,542廠次、停工160廠次、罰鍰處分128廠次(罰鍰金額新台幣690萬元)、通知改善13,236項次,其中以未確實做好墜落災害預防設施為最多,而今(102)年迄今墜落災害已造成9名勞工死亡,因此呼籲雇主應再加強勞工安全衛生設施與安全管理,保護勞工安全。

潘主委並指出,政府的勞動檢查只是最後一道防線,勞工的工作安全還需要每位雇主的關心與做好自主管理。在農曆過年前這段期間,往往會增加許多零星工程或一些臨時性作業,危險性相當高,除提醒勞工朋友要加強本身工安警覺外,也特別要拜託雇主務必加強安全管理,讓每位勞工朋友都能平安回家過年團聚。另外2月9日起將是連續多日的農曆春節假期,也希望事業單位對於各項安全措施,不能有絲毫的鬆懈,並加強災害應變整備。而春節假期過後,年節歡樂氣氛仍在,各行各業於開工時常因疏忽工作上應注意事項而釀災,事業單位更應加強開工前的安全檢點,以避免災害事故的發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1-28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e3808fc9b6431bf3eb0a72aed60e35b6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