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老農津貼加碼,2月20日首次入帳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為落實照顧老年農、漁民生活,總統於100年12月21日公布修正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明定老農津貼自101年1月起調整為每月新臺幣7,000元,將於101年2月20日首次入帳,預估受惠人數達68萬多人。

這次修法同時明定未來每4年,都將依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調整發放金額,但成長率為零或負數時,不予調整。也就是說,物價漲,津貼跟著漲,但物價降低時,津貼並不會減少。

另為符合社會對公平正義的期待,這次修法增訂排富規定,且排新不排舊,自102年1月起實施,已領取者不受影響。所得方面,非農業所得超過50萬元以上者,不能領取老農津貼;不動產方面,扣除農地、農舍後,個人所有土地及房屋價值,合計超過500萬元以上者,不能領取老農津貼;但是,沒有農舍,而且是個人所有實際居住的唯一房屋,最多可以扣除400萬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