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召開「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勞資團體座談會,廣納建言。

業務單位:勞保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勞委會今(6)日召開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座談會,針對日前公布的勞保年金改革初步方案,請全國性勞資團體提出建言及回應,會後將彙整與會代表所提意見,納為修正方案的參考。

今日與會代表關切的議題及意見綜合整理如下:

一、 多數勞工團體認為目前勞工每月平均領取的年金額並不高,政府擬議的年資給付率方案容有再討論空間,另就投保薪資上限是否調整及政府撥補部分,勞工代表相當關切,並提出許多寶貴意見。會中亦有代表建議,未來具不確定性,可否研議採動態調整機制,建立於某些前提下,始彈性調整費率或給付條件等。

二、 另資方團體代表表示,依現行保費分擔比例,倘保險費率上限提高,加重企業成本,建議分階段合理調整保費分擔比例。

會中勞委會潘主任委員強調,勞保年金制度改革影響層面廣,如何找到適當的衡平點,是高難度挑戰,過程中無可避免會影響到部分勞工朋友權益,但為了減輕未來工作世代負擔,讓下一代也能享有老年生活保障,年金改革是不得不為。

另今日召開座談會後,該會亦將陸續於全國各地辦理座談會,讓更多勞工朋友及先進都能參與本次勞保年金制度的改革,並根據各界提出的建言,研議修正改革方案,啟動後續修法程序,儘速完成勞保年金制度的改革。?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2-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