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2年勞保被保險人紓困貸款將於農曆年前撥入勞工的帳戶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102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申請日期自102年1月11日至102年1月25日止,計有15萬1,981名勞工朋友申請,申請總金額為151億7,563萬元(其中臨櫃申請佔申請總件數73%、網路申請佔27%),目前已核准件數為14萬3,156件,並有13萬8,492名勞工朋友之申請金額已撥款入戶,撥款金額計138億3,984萬元,撥款件數佔本局核准件數之比率為97%。目前仍持續審核撥款中,農曆年前應可將所有合格案撥入申請人帳戶。

勞保紓困貸款是為了協助勞工朋友解決一時的經濟困難,並非提前支領未來的老年給付,雖然未清償的本息可於未來申領勞保給付時扣減,然而勞保給付是將來生活的基本保障,請珍惜這層保障,借款後務必按時還款,避免未來申請給付被扣減影響生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2-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