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媒體報導臺北市育達家商保母人員技能檢定報名一事 勞委會回應說明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有關10月4日臺北市育達家商保母人員技能檢定報名一事,勞委會說明如下:

目前保母人員職類技能檢定方式,計有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及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等二種。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每年辦理2梯次,無報名人數限制。而近年來很受民眾歡迎的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雖是較為快速的技能檢定方式,但因各承辦單位術科測試場地崗位數有限,測試場地平日須供學生或學員訓練、教學使用,檢定試務亦由單位內現有人員兼辦,因此可提供辦理技能檢定的時間及人力有限,所以部分職類設有人數限制。

臺北市育達家商第6梯次保母人員職類原訂受理256人,經本會與該校協調,已竭盡全力容納當日現場排隊之報檢民眾,將該職類報檢名額增加至7百餘人。

近年來民眾參加保母人員檢定的意願提高,因此報檢人數呈現成長的趨勢,94年至96年間每年報檢人數約7千餘人,97年1萬7,716人,98年更成長為2萬1,756人。為回應民眾需求,本會99年已在全國北、中、南三地協調15個即測即評即發證單位辦理保母人員職類,全年計辦理36梯次。

未來本會將繼續鼓勵即測即評即發證單位增加保母人員辦理梯次,同時也要呼籲想要報檢保母人員的民眾,?有名額限制的全國檢定,可免除現場排隊的困擾,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0-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