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希望就業專案」服務社區,展現工作價值

業務單位:職訓局

有關媒體報導,勞委會辦理「希望就業專案」核定職缺係由縣市政府勉強拼湊出來的職缺,部分縣市政府提出「公墓遷葬資料登錄暨週邊環境維護」、「宣導勿餵食獼猴及巡查社區驅離脫序臺灣獼猴」等「金爐代燒與灰渣清理」特殊工作,是硬來美化失業數據,勞委會提出相關說明。

勞委會為協助失業者就業,使其維持勞動意願及提升自信心,以利回歸一般職場,遂規劃辦理「希望就業專案」,由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提出具有社會公益及能展現工作價值之工作計畫,核定工作項目包含了照顧服務、休閒觀光、綠色工作、勞安衛生及促進就業等5面向,其中核定之工作項目以休閒觀光比例近四成為最高,主要在各觀光風景區辦理導覽解說服務及景觀綠美化等工作,其次為照顧服務約佔二成,工作內容為協助弱勢家庭兒童課後照顧、老人居家關懷訪視等。

職位不分貴賤,不分工作好壞,希望就業專案提供短期就業機會,以協助弱勢失業者短期就業安置,期透過低技術低門檻,可提升政府服務品質、改善生活環境、促進社會公益或具勞務價值的就業機會,讓瀕臨生活困境的失業者重拾職場服務的信心與熱忱,並且紓解失業所造成的經濟壓力。此類就業促進計畫目的除使失業的民眾維持勞動意願,建立正確的職場觀念外,亦能讓進用人員透過從事服務他人的工作建立自信心,進一步運用教育訓練加強職業技能,以助於計畫結束後重返職場。

各縣(市)政府在所提計畫內容中,也有規劃能提升職場能力的訓練計畫,以強化進用人員就業技能,又進用人員也可運用有給求職假尋職,或在計畫結束後,勞委會職訓局將由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就業諮詢、轉介參加職業訓練、辦理現場徵才及就業促進研習活動等協助返回一般職場再就業。

勞委會將加強督導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積極落實所提計畫內容、督導管理機制及相關執行績效等,並呼籲社會大眾及媒體朋友一同參與監督,達到縣市政府有效提升服務品質、促進社會公益等計畫目標,同時有助於弱勢失業者就業安置,穩定生活及促進再就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0-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