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八十五度C麵包坊中山加盟分店沒有為兼職員工加保,勞保局已輔導加保並將核處罰鍰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新竹市八十五度C麵包坊中山加盟分店(二嫂咖啡坊)未幫兼職員工加勞保,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查訪後,已輔導該分店立即為未加保員工申報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並且將根據訪查資料,依規定分別按未加保期間應負擔的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費金額,核處該分店4倍及10倍罰鍰,共約3萬元。

勞保局說明,僱用員工5人(包含兼職人員、工讀生、臨時工)以上的事業單位,即為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應該在員工到職的當日為員工申報加保。如不依規定辦理,勞保局將會重罰,以維護勞工權益。而勞工如不幸於未加保期間發生保險事故遭受損失,也須由單位負責賠償。

年關將近,各行業商機暢旺,僱用兼職人員、工讀生機會大增,勞保局呼籲,事業單位務必依規定在員工到職的當日申報加保,讓大家都可以安心過個好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