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老年給付提領漸回復正常量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去年10月底發生之勞工大量提領一次勞保老年給付現象,已日趨緩和,勞保局估算:本年2月份核付之老年一次給付案件僅有,8千多件,金額約108億元,已漸回復正常數量。

勞保局指出,因每年一月本來就是申請老年給付最多的月份,主要原因是政府機關、學校、國營事業,屆齡退休都規定在1月或7月退休,而由工會加保的職業工人,新年度開始,也是繳會費或預繳勞保保費的時候,有些合乎請領老年給付的勞工,選擇退保申請老年給付。今年1月份核付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核付2萬9千餘件,382億餘元,較去年11月、12月持續下降,明顯趨緩和。?


政府已保證對勞保財務做最後支負責任,第1年將撥補20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勞保局呼籲勞工朋友對勞保永續經營要有信心,請領老年給付須謹慎選擇,依規定經核付即不得變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3-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