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幫助勞工度年關 勞保局墊付太子汽車619名勞工被積欠薪資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太子汽車公司4家分公司及其關係企業等共11家事業單位積欠勞工薪資,經勞工代表向行政院勞委會勞工保險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墊償,經勞保局審核完畢,已經撥入勞工帳戶,總計墊付619名勞工被積欠的半年薪資,共計1億1千8百多萬元。值此年關之際,希望這筆墊償款項能幫助被欠薪勞工過個好年。

勞保局墊付的薪資,是太子汽車及相關企業積欠619名勞工從100年7月至今年1月初的半年薪資,已墊付的1億餘元,勞保局將向太子汽車追償。

勞保局表示,工資是勞工從事勞務的代價,是維持個人和家庭生活的主要經濟來源,因此不管任何時間,保障工資對勞工是非常重要,所以政府特別在勞動基準法訂定「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制度」,加強對工資的保障。當雇主發生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不包括停業)時,勞工被積欠未滿6個月部份的工資,可以由該基金先行墊付。

當公司不幸歇業積欠員工薪水時,勞工就可以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申請時應準備下列的資料:

一、公司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的證明文件。
二、工資債權證明文件。
三、積欠工資期間出勤、領薪紀錄。
四、所需的申請書表,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下載,或是到勞保局總局或各地辦事處索取。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