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創業饗宴,2010微型企業創業高峰論壇

業務單位:福利處

勞委會推動的微型創業鳳凰計畫,自96年開辦至今,已協助5,939人成功創業,並創造了16,724個就業機會。為讓該項計畫之推動,能更符合現行產業環境,並結合在地社區資源,開創微型企業之發展,勞委會於99年11月26日下午舉辦了「2010微型企業創業高峰論壇」,邀請各領域學者及微型企業創業者共同參與,現場並安排微型企業創業者的經驗分享,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自蒞臨開幕致詞,王主委致詞時表示,為使有志創業者及微型企業主對於未來願景及政府資源有更多的瞭解,勞委會除了推動微型創業輔導相關計畫,每年也都會舉辦微型企業創業高峰論壇,希望能藉此拓展及提升創業朋友的視野,並在創業路上提供實質的幫助。


本次論壇以「我國微型企業創業政策推動與未來發展趨勢」及「我國縮短數位落差作法對婦女微型創業之輔導建議」為兩大探討主軸。在微型企業創業政策推動與未來發展趨勢議題中,以該會近年來解決失業問題為目的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為例,思考我國社區微型創業之發展模式,將以在地資源結合地方特色為方向,不僅藉以提升個人創業能力,更可創造地方就業機會。王主委在致詞時也特別提到了,配合民國101年的政府組織改造,勞委會推行多年的微型創業鳳凰計畫將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連結在一起,整合並分享雙方現有的資源,讓鳳凰企業得到更多的職訓資源,同時也能夠有機會回饋地方,創造地方就業機會。


此外,活動中特別邀請了三位白手起家的婦女創業者來到會場,敘說其創業過程的酸甜苦辣與大家分享。從事美容美髮業的女性創業家邱婕綺,19歲即創業,但歷經失敗、重返職場、再學習拿證照進入新娘彩妝與教學的領域而創業。手工皂達人的劉虹儀,則是為了愛兒創業,因為孩子敏感肌膚的問題,開啟了她踏入手工皂產業的路。更特別的是,他們發揮鳳凰幫鳳凰的精神,透過自身成功的創業經驗,提攜更多接受勞委會輔導有意踏入創業領域的民眾,感性與精闢的演說,讓會場所有聽眾報以熱列的掌聲,並為本次論壇劃下圓滿的句點。?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1-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