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訓練好品質 人才更加值 「2010 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標竿表揚典禮」今日隆重登場

業務單位:職訓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於本(99)年11月30日(星期二)下午1時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2010 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標竿表揚典禮」。本次典禮的主題訂為「訓練好品質,人才更加值」,此在鼓勵企業、訓練單位與公(工)協會組織,掌握機會、挑戰卓越,將TTQS作為滿足訓練需求並作到持續改善,以提升人才素質與創造利基市場關鍵指標,並持續提昇我國競爭力。

TTQS標竿選拔是以受評選單位訓練品質管理系統之成熟度及穩定度為主要遴選標準,於今(99)年參加TTQS評核之2,600家單位中,獲得金牌等級以上之單位作為本年度TTQS標竿單位,計有34家(事業單位22家,專業團體12家)。

今年獲獎的34家標竿單位中,包含指標性的企業(如:廣達)、醫療產業單位(如:奇美醫院)以及學校的訓練中心(如: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修平技術學院進修推廣處、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等,顯示TTQS已獲得各不同領域單位認同,正不斷提升其擴散的廣度。

除了頒獎典禮,典禮會場並設有訓練成果展示區,展現標竿單位訓練成果,供與會嘉賓一同分享及交流資訊。此外,典禮另邀請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張董事長永昌分享「從人力資本談訓練品質的百年挑戰」之議題,表達導入TTQS對於單位人資發展之意義與成效。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TTQS專屬網站:http://ttqs.evta.gov.tw。

TTQS標竿案例一:

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為了使公司同仁的學習更有目標、系統、效率,廣達透過TTQS所特有的PDDRO訓練迴圈有效檢視經營策略與人力資源發展策略之連結,進而審視各項訓練作業執行與訓練成效,並依據職能模組,提供系列訓練課程。同仁可據此參照自己目前的職能水準,與主管討論後,規劃出適合自己的長期個人發展計畫。配合公司的雙軌生涯發展制度及績效回饋辦法,同仁可依據各自的發展需要挑選相關的訓練課程。
除了訓練課程,廣達在學習文化與制度面上也有整合性的規劃。在推動學習文化方面,廣達積極培養內部講師,並於每年教師節舉辦師鐸獎活動,獎勵對公司訓練課程有卓越貢獻的講師與同仁,並藉此提升學習、經驗分享的風氣。制度面的做法,則訂定了教育訓練相關政策與辦法,包括訓練行政管理辦法、技術教育顧問小組組織辦法、內部講師辦法、菁英人才發展辦法、客製化訓練辦法、員工訓練費用補助辦法等,並規定業務人員晉升的英文程度標準,以及主管必修課程。

TTQS標竿案例二:

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為了培育國際級人才團隊,引領信義集團快速邁向全球化事業版圖,信義企業集團創立房仲業第一家企業大學-「信義企業大學」,整個企業大學架構共分為:新秀學院、不動產學院、服務品質學院、管理學院、社會學院等五大學院,另輔以虛擬的數位學習環境-信義e學堂與實體的教室學習環境-信義學堂來運作,打造架構完整且具階段性發展目標的信義人學習地圖,並善盡企業公民之社會責任,將良好的學習資源逐步提供給客戶、社區與社會大眾。
為達成信義企業大學的成立使命與目標,擁有健全的人才培育運作體系是不可或缺的。因此,信義房屋選擇導入TTQS系統,希望能藉由PDDRO訓練迴圈清楚明確的訓練品質驗證架構,從課前規劃到課後行動,一步步地提昇各學院、學程訓練活動的開辦品質,提供學員從頭到尾最好的學習環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1-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