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創業鳳凰 展翅飛翔 「2010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暨鳳凰商展」熱鬧展開

業務單位:福利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激勵微型企業創業精神,特別訂於12月4日假台北火車站辦理「2010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暨鳳凰商展」活動,針對曾參加該會創業輔導服務之成功企業,辦理微型創業楷模選拔,表揚創業者創業辛勞及企業成長。會場並同時辦理微型創業鳳凰商展活動,展示微型創業成功廠商產品,擴展新商機,讓社會大眾看到就業的不同面向,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與。

勞委會為了解決失業問題,積極推動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計畫,協助婦女及中高齡族群創業,從計畫開辦到現在,已協助近6千人完成創業,創造1萬6千多個就業機會,協助民眾創業夢想成真,也同時創造出新的工作機會給更多的人。本次活動從透過勞委會創業貸款或輔導計畫之廠商中遴選出10名微型創業標竿。這當中有單親媽媽為了扛起家計,將傳統的香包透過巧思,創立了自有的文創品牌;有人發揮專長深入阿里山部落教導原住民利用當地食材,完成創意烘焙點心;有婦女為了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放下原有職場的高薪工作,把事業帶進家庭,開設屬於自己的養生舒壓館;更有人將台灣引以為傲的自行車產業,以獨立品牌行銷全世界,證明了微型企業的經營活力與特有魅力。

勞委會在創業這條艱辛的路程上陪伴著他們持續共同成長,並於12月4日假台北火車站1樓北側室內廣場表揚這10位優秀的微型創業標竿,活動內容除了微創楷模頒獎典禮外,安排與會嘉賓致詞、楷模商品成果走秀、本會創業鳳凰齊飛啟動儀式等熱鬧活動,可讓創業之朋友深入了解微型創業之內涵。

另為讓社會各界將目光投注於具備小而美的優質微型企業創業,當日勞委會將於廣場內盛大舉行「微型創業鳳凰商展」活動,屆時將匯集全台各地140家由勞委會輔導之成功創業鳳凰設攤,共同展示其優良產品,藉此增進大眾對微型創業之了解,建立創業者與消費者間良好互動,另設立「政府創業資源區」10個攤位,提供民眾瞭解政府創業協助措施。商展系列活動包括鳳凰商品交流展示、餐飲品試吃喝、商品免費體驗與精細設計的摸彩活動,現場備有多樣大獎等你來拿,快來參加2010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典禮暨鳳凰商展。(洽詢專線: 02-23328558轉319委辦單位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 許小姐)?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2-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