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依100年1月1日修正生效之「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和「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勞保局將逕予調高不符分級表之投保薪資及提繳工資

業務單位:勞保局

「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修正,增訂月投保薪資(提繳工資)12,540元及17,880元2個等級,並刪除12,105元、12,300元及17,400元3個等級。勞保局將依修正後分級表規定,自100年1月1日起逕予調高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並從當日起按調整後金額計收勞工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提繳費。

勞保局表示,逕行調高勞保月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人員明細資料,將顯示於100年2月下旬寄發的100年1月份「勞工保險費繳款單中-本月有異動被保險人計費清單」及「勞工退休金計算名冊」,請單位詳細核對,並儘早於繳款期限內向勞保局反映不符事項。

勞保局並提醒各單位,自100年1月1日起,年滿16歲以上員工申報勞保加保、勞工退休金提繳,或調整勞保月投保薪資、勞退月提繳工資時,月投保薪資及月提繳工資不得低於17,880元,童工不得低於12,540元,如有低於上開金額者,該局將自勞保加保、勞退提繳或勞保月投保薪資、勞退月提繳工資調整日逕予更正為17,880元或12,540元,均不再另行通知。

另外,單位申報部分工時人員勞保加保、提繳勞工退休金或調整勞保月投保薪資、勞退月提繳工資時,務請於申報表上註明「部分工時」字樣,否則年滿16歲以上員工的勞保月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不得低於17,880元。

勞保局並呼籲單位,應依規定覈實申報勞工的勞保月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以保障勞工權益,避免發生勞資爭議需負賠償責任及受到罰鍰處分。?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2-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