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日航台灣分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解僱我國空服員爭議案 勞委會嚴正呼籲日本總公司指派具決策人員來台妥善處理

業務單位:勞資處

日本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今年七月解僱本國空服員所生勞資爭議案,迄今未獲解決,對公司之營運產生嚴重影響,為期迅速解決爭議、穩定該公司在職員工士氣、創造勞資和諧,避免爭端擴大,勞委會嚴正呼籲日本航空總公司應指派高階具決策權者來台處理台灣分公司勞資爭議,以弭爭端。

勞委會表示,該勞資爭議自發生以來,勞委會及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即多次依法調解及協調,但該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多田利郎先生,未主動出面與員工建立信賴關係,致該爭議案迄今未獲解決,造成社會紛擾及媒體關注。又該案涉及違反就業歧視部分,台北市政府已於99年11月30日依其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審議認定該公司解僱行為涉有「年齡歧視」,裁處新台幣60萬元在案。勞委會表示日本航空總公司基於保障勞工權益立場,應儘速另指派高階具決策人員來台擔任台灣分公司處理此次爭議事件負責人,避免爭端持續擴大,影響企業永續經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2-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