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網友創意大集結 勞保局耕耘社群宣導「打工也要保勞保」-集合KUSO影片、粉絲頁 提醒學生「短期工讀‧小心權益被黑掉」

業務單位:勞保局

勞保局為提醒暑期工讀生及社會新鮮人到職當日參加勞、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首次辦理網路創意影像徵選活動,共計有46件作品參加,在今日決選活動中,從進入決選5名作品中,選出首獎1名,獎金高達10萬元,其餘4名,亦有1萬元的獎金鼓勵(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炎熱暑假已接近尾聲,許多學生打工族已陸續領到結算的薪水,勞保局為提醒廣大年輕朋友勞保權益,今年首次結合網路鄉民及校園師生的影音創作力量,舉辦「打工也要保勞保」創意影像徵求活動,同時透過Facebook粉絲頁的社群經營,從5/13-6/13作品徵求期間,不但至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廣徵好手之外,在6/15-7/5開放票選期間,還在天母圓環市集辦理街頭票選,擴大民眾參與,於短短一個多月的期間便吸引了近5萬人次的瀏覽。

今日(8/24)所辦理的決選活動現場中,共可看到總數達46件、廣納實拍戲劇、專題報導、街頭紀實、手偶表演及電腦動畫等多種類型的創作短片。勞保局總經理陳益民表示,為提升與年輕族群間的互動,勞保局這半年來努力耕耘網路新媒體,和許多使用者在虛擬世界中「搏感情」,的確已逐漸看到了溝通效果,也拓展了政策推動的視野,未來勞保局還會更努力。

勞保局表示,因應近期景氣熱絡、企業人才需求湧現。為讓社會歷練相對較淺的年輕上班族及打工族了解個人勞保權益,除了平日官方持續進行的媒體廣告宣導之外,也利用更具話題性、更e化的作法吸引年輕族群留意。以本屆進入決選的5件作品為例,有的作品草根性十足,形同製作一部超短版的鄉土電視劇;有的作品則以街頭直擊,赤裸發掘出工讀生被蒙蔽權益、還無知替黑心雇主講話的衝擊性場面;此外還有結合媒體工作者的過來經驗、或是利用趣味的勞資立場互換情節、甚至是透過電腦動畫等極為出色的影片內容。這些創意不但贏得了來自於網路社群、街頭市集民眾的眾多選票,對於勞保局而言也是一次珍貴的政策推廣機會。

勞保局也表示,本次參與徵選的所有作品,在工作小組進行整理後,已同步利用Facebook粉絲頁、以及建立YouTube專屬頻道等方式持續進行曝光,民眾可點選以下連結直接前往。

l [勞工們開麥啦‧創意影像徵求]:
http://www.flower-labor.url.tw/ 或網路搜尋「勞工們開麥啦」
l [勞保局 Facebook專屬粉絲頁]:於Facebook搜尋「勞工保險局」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