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馬總統出席工會領袖新春餐敘 宣示保障勞工權益之決心

承辦單位:勞資關係處
電話:(02)8590-2818

勞委會2月6日在彰化縣鹿港勞工教育學苑舉辦「歡慶101工會領袖新春聯誼餐會」,馬英九總統、行政院吳敦義前院長及新任的閣揆陳?院長都親臨會場致意,並逐一與參加活動的工會領袖們合影留念;同時馬總統也藉此活動,於會中再次宣示保障勞工權益之決心,並強調政府永遠挺勞工之立場。

馬總統在致詞時,除特別感謝工會領袖長期對於政府施政的鞭策與支持外,也強調台灣改變已經發生,改革不能中斷,並重申尊嚴勞動之政策方向不會改變,未來四年將朝向「就業有力,權益有靠,福利有贊」等三項政策方向努力,並且成立勞動力發展署,提升就業能力與終身職涯服務,創造穩定的就業環境,定期檢討調整基本工資及配套推動勞工週休二日制等。

當天甫任閣揆之陳?院長,上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參加此次工會領袖聚會,其也表示對勞工朋友的重視及肯定。陳院長在活動中同時表達了對工會幹部的敬意與全力推動各項保障勞工權益的決心。另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前院長也在致詞時強調,未來進入總統府後將持續關心勞工朋友的問題,吳前院長期許未來勞動部成立後,更要使勞工權益邁向一個新的境界。

餐會中馬英九總統與陳?院長特別逐桌向工會領袖們敬酒賀歲,馬總統遇到熟識的工會幹部也閒話家常,表達了對工會領袖的關心與感謝,參加的工會領袖對於同時與總統及新舊任行政院院長餐敘的精心安排,感到興奮,整場餐會在工會領袖溫馨與熱絡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2-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