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中央編列預算協助解決北高欠費問題,維護廣大勞工權益

承辦單位:勞工保險處
主管姓名:石發基處長
電話:(02) 8590-2788

有關報載「政府大幅補貼馬市長勞保欠費」乙節,與事實有出入,勞委會說明如下;
一、現行勞工保險條例規定直轄市政府應負擔一定比例的補助款,但有部分被保險人並非設籍於各該直轄市,對其財政造成不小負擔,考量其難以負擔非設籍住民龐大的保險費,致生欠繳情形,截至100年8月底止欠費的直轄市不只臺北市,尚包括高雄市及新北市,其中臺北市政府欠費316億元、高雄市政府224億元、新北市政府89億元。
二、勞保基金攸關廣大勞工給付權益,勞保財務健全,勞保制度才能永續經營,政府秉持以勞工最大利益為前提,積極處理有關勞保欠費相關事宜,係以公平立場整體解決存在已久的問題,補助對象不分藍綠執政縣市,既非獨厚臺北市,亦非為任何人解套。
三、為根本解決勞保欠費問題,已完成修法將政府保費補助款改由中央全額負擔。至目前中央編列預算協助直轄市政府繳納以前年度非設籍勞保欠費,乃階段性的做法,係考量直轄市政府的財政負擔能力,而給予財政挹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