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視障按摩我最棒!! ~中央、地方首度攜手推廣「視障按摩季」整體行銷

承辦單位:職訓局身障者就業訓練組?
主管姓名:李庚霈 組長
電話:(02) 8590-2585?

就是要為視障按摩師們強力發聲!面對大法官649號釋憲屆期,經調查結果,97%視障按摩師表示將繼續從事按摩工作,為協助其繼續執業,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於今(9)日舉辦「視障按摩我最棒」視障按摩季開跑記者會,宣導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針對視障按摩師特別規劃一系列補助改善與加強訓練等措施,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並與五區就業服務中心代表、各直轄市、縣市代表,共同為視障按摩所規劃之活動組成「心」地圖,聯合宣布視障按摩季活動開跑。

全國首次聯合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一同為視障按摩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包括視障按摩體驗、園遊會、嘉年華會等大型活動,提供全國民眾認識與體驗視障按摩,而為推動視障按摩與企業特約聯盟,不僅中央用心推廣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駐點,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及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更針對企業舉辦視障按摩聯盟宣導活動,望藉此次全國攜手共同的努力,為視障按摩提升正面的形象,增加民眾的消費意願。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勞委會針對視障按摩師,規劃了一系列輔助視障按摩的相關措施,包括每家最高20萬元的更新院所、小棧設備補助,合計已補助130家,另外積極設立按摩小棧保障視障者就業,現今已設置156家小棧於車站、機場、醫院、行政大樓等公共場所,並提供穩定就業及職場協助、按摩師服務品質提升的訓練,也針對按摩技術、禮儀、經營管理等項目辦理視障按摩師每人50小時的在職訓練,預計訓練2,190人。藉此協助視障按摩師提升技能、也改善工作環境,讓視障按摩院所(小棧)增加實質的營收。而對無法或不願繼續從事按摩之視障按摩師,將由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個別評估,依其興趣、性向、能力等個別情況,由專業之就業服務人員協助轉業相關訓練或服務,協助其從事電話客服、行政工作、資訊助理等按摩以外之工作。

本按摩季活動,特別印製了「健康活力帶著走」視障按摩季活動手冊與宣傳DM,手冊部分將相關於視障按摩的資訊以及全國優良按摩院所等資料列於其中,民眾可至各縣市政府免費索取。另規劃兩項可實質回饋與支持視障按摩師的活動,即日起至100年10月25日止,邀請全民一同參與「100個愛的抱抱」與「全民按摩樂抽獎」活動,「100個愛的抱抱」活動,只需與視障按摩師合照,寄回活動小組參加抽獎即有機會獲得500元獎勵金;另外民眾可於手冊、DM等處取得抽獎券截角後,至全台參加本活動的視障按摩院所消費滿100元以上,填妥相關資料,寄回活動小組,就可參加「全民按摩樂抽獎」,獎品有平板電腦等多項好禮,等著你喔!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只要你有心,支持視障按摩你最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0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f0cc6491282b7368045a3dc163240c78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