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嫄」(ㄩㄢˊ)風新世力、主秀展風情~原住民服飾精品行銷國際

承辦單位:職訓局身特組
主管姓名:李庚霈組長
電話:02-8590-2585

就從現在起,原住民服飾精品將走入時尚圈,並與國際市場接軌!

為協助88莫拉克颱風受災區婦女微型創業並協助產品行銷國際,行政院勞委會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簡稱:婦權基金會)合作,並結合原住民工藝素材及新銳設計師共同設計開發「台灣嫄風」新品牌,透過專業模特兒走秀及現場精品展示,於10月21日在臺北市世貿南港展覽館精彩登場。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以行動支持此一創新計畫,她於當天前往活動現場實地鑑賞本次開發之新產品,並與知名設計師孫瑜鴻及本案合作之外賓「亞太經合會議女性領導人網路會議」(APEC WLN)發起人Andrina Lever、 Francine Whiteduck等對談互動,深入了解計畫執行概況與成果,並為參與本計畫的原住民民間團體及進用人員加油打氣。

「APEC微型手工藝國際行銷計畫」源起APEC WLN 2010年會,我國代表團接受APEC WLN創辦人Andrina Lever之邀請,加入其與加拿大籍WLN成員Francine Whiteduck所提出協助婦女微型企業的計畫案,其核心概念為「一位婦女能夠穩定就業,就能改善一個家庭經濟」。該計畫發起人Ms. Lever期待臺灣團隊之加入,藉由臺灣政府推行落實性別主流化的努力,以及長期協助中小企業出口貿易之經驗,協助原住民與偏遠地區的婦女生產者開創產品行銷管道,從而增加其收入,改善其經濟生活。兩位發起人亦來臺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APEC微型手工藝國際行銷計畫」初期以協助88莫拉克颱風受災區婦女微型創業的「培力就業計畫」為主,串連高雄桃源婦幼關懷協會、屏東縣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台東縣原住民族全人發展關懷協會等3個單位做為合作對象,產品涵蓋有琉璃、手工編織、皮雕、服飾等。婦權基金會透過「培力就業計畫」資源,幫忙重新產品定位、設計、包裝,並利用「2011年臺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主動出擊,藉由本次與紡拓會合作的機會,引介新銳設計師親身到原住民鄉,採用在地素材及共同研發新產品,並推出全新品牌「臺灣嫄風」,作為拓展通路與國際行銷之主題,測試市場反應。

這是臺北魅力服飾展舉辦6年來,首次以原住民秀作主打,與國際時尚市場接軌。本次作品結合原住民神話故事,透過色彩豔麗琉璃珠、精緻手工編織,重新詮釋不ㄧ樣的原住民風情。期讓大家感受到原住民手工藝之精彩與豐富,期待未來透過國際買家將原住民的產品推向國際舞台。展出時間適逢假日,歡迎各界民眾前往參觀。

「2011年臺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
日期:2011年10月21日至23日
地點:臺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1樓?
(臺灣嫄風靜態展示:J408攤位)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