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揭曉,我國選手再創歷史新佳績。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9-5700#500

「臺灣之光」再次於國際間顯現璀璨的光芒!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今(8)日甫於德國萊比錫結束比賽活動,代表我國參賽的選手表現出眾,在39項競賽項目中,總共奪下了6面金牌、4面銀牌、8面銅牌和13項優勝獎,總獎牌數創下歷來參賽最佳紀錄。馬總統、吳副總統今早欣聞此一佳績,特別致電申賀。

我國代表團領隊、行政院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我國選手共有44人參賽,與來自其他53個國家和地區的逾千名選手同場競技。這次我國的團隊成績在53個參賽國中列名第三,僅次於南韓和瑞士,創下歷屆參賽的最佳紀錄;他並感謝我國駐德國代表處陳華玉代表及所有同仁的協助與支持,讓代表團選手們在競賽期間能全心投入競技而獲得佳績。

獲得金牌的6個職類項目分別是電子、鈑金、美容、花藝、外觀模具製作和粉刷,其中,美容職類選手傅美慧拿下的金牌,是我國參加美容職類有史以來的第一面金牌。其次,獲得銀牌的4個項目是機電整合、汽車鈑金、門窗木工和餐飲服務;而得到銅牌獎的8個項目是資訊與網路技術、圖文傳播設計技術、冷凍空調、西餐烹飪、服裝製作、西點製作、油漆裝潢和塑膠模具。

此外,CAD機械製圖、家具木工、建築鋪面、CNC車床、資訊技術、焊接、
砌磚、電器裝配、美髮、珠寶金銀細工、CNC銑床、汽車技術和機器人類別,則獲得了優勝獎。

  勞委會為獎勵參賽選手,今年起特別提高獎額,金牌獎金自50萬元提高至100萬元,銀牌獎金自40萬元提高至50萬元,另銅牌則提高至30萬元、優勝獎則是5萬元。

「國際技能競賽」於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原組織名稱為「IVTO」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Training Organization),2001年改稱為「WorldSkills Competition」;目前該組織之會員國計有67個國家(地區),秘書處設於荷蘭。「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申請主辦,列入正式競賽的職類有46個,包括了建築技術、創意藝術和時尚、資訊和傳播技術、製造和工程技術、社會服務及交通運輸等6大類別。我國自1970年起加入該組織,並從第20屆起每屆皆遴選國手參賽,歷屆成績表現優異,深獲國際間重視,故而也曾於1993年主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

今年我國代表隊總共奪下了6面金牌、4面銀牌、8面銅牌和13項優勝獎,團隊成績勝過了2011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當年,我國有38位選手參加43個職類競賽,獲得1面金牌、4面銀牌、3面銅牌及15個優勝獎,總獎牌數名列參賽國第八名。?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7-08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8878d0228ea8a430b7fcd5c71439096b xls
  • 6657214f0351d633b3fe5075af1dadf9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