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場體驗從小做起!「賈桃樂」帶您夢想「職」飛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勞委會職訓局規劃辦理的「102年就業探索體驗系列活動」於暑假期間熱鬧展開,這回不只要幫大人找工作,更要讓小朋友來BabyBoss職業體驗認識城「上班」,以提高未來「就業率」。

為了讓小朋友體驗謀職過程與發掘自我志趣,以從小建立「愛工作」的正確觀念,勞委會職訓局自102年6月20日起舉辦《賈桃樂愛工作》兒童版徵才活動,活動期間超過600名5~12歲的小朋友於網路上報名爭取成為BabyBoss「城市管理師」的職缺,最後獲得晉級的60位小小應徵者,102年7月13日將接受職訓局所領軍的企業代表評審團最專業的面試,當天海選脫穎而出的20位小朋友,將會正式加入BabyBoss虛擬職業城市管理團隊。這些小朋友就和大人找工作的過程一樣從上網寫履歷、自傳,爭取面試機會到接受挑戰,人生第一次謀職的經驗可說是終身難忘!

另外,為讓職訓局所屬桃竹苗區偏鄉、原鄉等地的小朋友也有機會體驗職場樂趣,同時建立正向的工作觀念與態度,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也特別安排數百名小朋友於102年7月14日起分梯次至BabyBoss參加電力公司、汽車維修、烘焙、警察、牙醫等職場體驗,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的代言人賈桃樂也將擔任此次活動大使,與小朋友們一同從育樂中學習如何當一個優秀的小勞工。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職訓局局長林三貴也將在7月14日「賈桃樂帶您夢想職飛大未來」開幕典禮上,親自授證給被錄取20位的小小「城市管理師」。勞委會潘主委並親自率領現場參加活動的數百名小朋友一起做「就業宣誓」讀小小勞工守則,以注重工作觀念及工作態度,並注意勞動權益等,強化小朋友的就職觀念。

畢業潮也是轉職潮,勞委會職訓局除了讓小朋友體驗求職過程,更照顧到今年應屆畢業的八年級職場新鮮人,同時也服務了所有懷抱夢想、有意轉職的求職朋友,本週末(7月13至14日)將由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分別在桃園與台北辦理兩場徵才活動,協助求職民眾掌握工作機會迅速就業,並協助企業找到所需人才。

首先,7月13日(六) 上午9時30分在桃園巨蛋體育館(桃園市三民路一段一號)登場的是「勞動升級 百職迎薪-2013桃竹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共有 105家優質企業聯合提供8,000多個正職及工讀的工作機會,其中包含大量各類製程工程師、業務專員、儲備主管、中高階管理人員等中高階職缺。緊接著7月14日(日)上午10時在京華城B3地心引力廣場,將由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與中保寶貝城共同辦理「就業加油讚嘉年華」徵才活動,計13家廠商,共提供機場運務人員、系統工程師、門市儲備店長及博物館保全員等超過450個工作機會,相信能同時滿足初次謀職和計劃轉職的民眾,在此展開新的契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7-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