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幼兒園,屬勞保強制投保單位,請確實於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勞委會勞保局呼籲,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幼兒園,是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應於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僱用員工4人以下的幼兒園,可以用自願投保的方式,申報員工參加勞工保險,如果沒有自願參加勞保,僱用員工1人即為就業保險強制投保單位,還是必須在所僱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員工參加就業保險;不依規定辦理加保手續,雇主將被核處罰鍰,還須負責賠償勞工申領勞、就保給付所受的損失。

勞保局說明,101年1月1日起「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施行後,幼稚園及托兒所整合改制為幼兒園,依照勞委會102年6月27日函示規定,為保障幼兒園員工的勞工保險權益,且幼托整合後,原托兒所已占幼兒園大多數,因此,幼兒園性質可歸屬公益事業,如僱用員工5人以上,應強制參加勞工保險。

為保障勞工權益並加強宣導正確投保觀念,勞保局前已輔導全國1500多家私立幼兒園加保,今後仍將持續輔導及查核,以期建構完整的社會保險及就業安全體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7-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