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強化勞工職業安全衛生正確觀念-「工安嘉年華會」高速啟動

強化勞工職業安全衛生正確觀念-「工安嘉年華會」高速啟動
發佈單位:新聞聯絡室 發佈日期:2013-07-19
業務單位:勞研所
聯絡電話:02-2660-7600

為強化全民職業危害預防觀念,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勞研所)與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共同舉辦「工安嘉年華會」,除了有巡迴展示車以外,還有3D行動劇院等10個攤位,提供勞工朋友安全衛生正確觀念。辦理時間於102年7月24日起至8月3日止,歡迎各界前往國道關西服務區參觀。

勞研所代理所長陳益民表示,這項活動源自今年6月針對承包國道興建之內湖工務段、木柵工務段勞工朋友,舉辦的巡迴展示活動。由於反映良好;因此,增加10個攤位的展示主題,提供給使用高速公路之勞工朋友,利用休息之餘,獲得職業安全衛生正確知識。

此次「工安嘉年華會」,勞委會除了出動大型安全衛生巡迴展示車以外,特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設計10個闖關體驗區,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包括:多媒體互動展示區,高空作業車展示、高處作業防墜體驗、化學危害預防體驗、物理性危害體驗、人因危害體驗等。活動現場還設置3D劇場,播放勞研所製作之工安動畫影片,包括:「關鍵時刻」等獲得國際首獎之動畫影片,精彩可期。

陳代理所長表示,夏天是職業災害發生的高峰期,國道高速公路是臺灣經濟之命脈,每日開車往返經過之勞動人口眾多,勞委會希望以更便利的方式,讓勞工朋友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之重要性。後續這部巡迴展示車還會移展到湖口、中壢及石碇服務區,活動現場並提供專人解說之宣導資料。竭誠歡迎勞工朋友、工會團體、事業單位及各界於展示期間蒞臨參觀。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7-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