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光榮時刻~勞委會表揚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獲獎選手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95700

「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於102年7月7日在德國萊比錫閉幕,我國參賽代表隊由行政院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率領參加;歷經4天激烈競逐,在39個參賽職類中,我國選手共獲得金牌6面、銀牌4面、銅牌8面及13項優勝,總成績名列參賽國第3名,是近15年來最佳成績。勞委會特於今(20)日舉行隆重頒獎典禮,再一次為這群在國際舞臺發光發熱的「臺灣之光」喝采。

本屆國際技能競賽共有52個國家或地區派隊參賽,選手超過1000人,為歷屆最多參賽人數。我國44位選手報名角逐39項職類的競賽,共奪得31面獎牌,得牌率近八成;獲得金牌的職類包括:電子(工業電子)、粉刷、花藝、美容、板金及外觀模型創作等6類,其中,美容職類是我國參賽首次得牌,外觀模型創作則是今年新設職類,本屆亦一舉奪得金牌;我國原先在工業技能方面是奪牌強項,今年在餐飲服務類群也有突出表現,顯示我國餐飲服務技能已有國際水準。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在致詞時讚揚我國選手的傑出表現,並感謝裁判長、指導老師、翻譯人員的辛勞,以及訓練單位、贊助單位、提名單位與外交部駐德代表處陳華玉代表等對國際技能競賽提供人力、物力等諸多協助與贊助。潘世偉並強調,下一屆(2015年)國際技能競賽將由巴西主辦,他希望引入國內產業界的資源與支持,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一方面厚植我國參賽代表隊在國際技能際賽舞臺上的基礎,另方面則可提升國內企業品牌與信譽在全球的知名度。最後,潘世偉還期許選手們在現有的技能基礎上繼續努力,培養良好的敬業精神,同時回饋國家與社會的付出與栽培。

本屆參賽國手係經過勞委會去年所舉行的二階段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其中,多位選手更辦理休學以專心投入訓練,經過8個月的密集訓練,終於在這次國際賽中大放異彩;他們不但學得了精湛的一技之長,也獲得進修的機會,更為自己的未來鋪上一條康莊大道。勞委會亦特別提高獎勵金額,金牌選手獎金自50萬元提高至100萬元,銀牌選手獎金自40萬元提高至50萬元,另銅牌30萬元、優勝5萬元,以鼓勵他們在競賽中的優異表現。

附表: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英雄榜

得獎名單
職類名稱 選手 得獎成績

電子(工業電子)

王聰瑜

金牌

粉刷

林汶葦

金牌

花藝

沈志叡

金牌

美容

傅美慧

金牌

板金

高正嘉

金牌

外觀模型製作

冀士瑋

金牌

機電整合

王冠富

彭孝崴

銀牌

汽車板金(打型板金)

紀凱倫

銀牌

門窗木工

李昊哲

銀牌

餐飲服務

顏綾絹

銀牌

油漆裝潢(油漆)

沈秉豪

銅牌

服裝創作

林盈孜

銅牌

西點製作

劉逸群

銅牌

西餐烹飪

簡勝男

銅牌

冷凍空調

謝易展

銅牌

資訊與網路技術

劉會中

銅牌

圖文傳播設計技術

蕭巧茹

銅牌

塑膠模具

洪敏軒

銅牌

CAD機械製圖

李承達

優勝

CNC車床

楊錦豪

優勝

CNC銑床

黃奎統

優勝

資訊技術

李柏鋐

優勝

銲接

吳政威

優勝

建築舖面

廖俊宏

優勝

電器裝配(室內配線)

李卓翰

優勝

砌磚

許雍

優勝

機器人

連庭葳

蘇文洋

優勝

家具木工

呂岳軒

優勝

珠寶金銀細工

蔡元鈞

優勝

美髮(男女美髮)

廖裔炘

優勝

汽車技術

粘書豪

優勝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7-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