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舉辦第14屆臺泰勞工會議,圓滿完成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為增進臺泰雙方勞務合作關係,勞委會於本(101)年3月13日假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第14屆臺泰勞工會議,商談有關加強臺泰勞工事務交流等事宜,雙方就具體改善泰方仲介費用、泰國勞工膳宿費之負擔約定及推動直接聘僱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共識,會議圓滿完成。

本屆會議今(101)年由我方主辦,泰方參與人員包含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及泰國駐臺貿易經濟辦事處等一行約10餘人,我方由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外交部、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衛生署及財政部等20餘人共同參與,並由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林局長三貴與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廳長Mr.Pravit Khiengpol及泰國駐臺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Mr.Kriangsak Kittichaisaree主持會議開幕式,林局長於開幕式中特別表示,泰國勞工來臺多從事製造業或營造業工作,且工作勤奮、素質優良,長久以來深受我國雇主喜愛,對我國經濟發展貢獻良多。會議中雙方就目前泰國勞工之引進與管理議題進行討論,獲致主要結論如下:

一、臺泰雙方均對避免泰國勞工遭違法超收費用、不當債務約束等情形表示關切,在我方要求下,泰方同意國外仲介費用收取以我國1個月基本工資為上限,臺泰雙方將持續共同解決泰國勞工來臺工作費用負擔問題,我方也同意檢討服務費之收取方式。
二、對於泰國勞工勞動契約膳宿費之負擔約定,泰方主張取消膳宿費之規定,經我方詳予說明下,臺泰雙方同意在不違背彼此勞工法令規定之下,尊重契約自由原則,由雇主與泰國勞工合意議定勞動契約之內容及條件。
三、為擴大直接聘僱辦理成效,泰方同意繼續擴充「直接聘僱跨國選工管理服務網站系統」人力資料庫,臺方亦將積極向雇主宣導直接聘僱制度之優點,並規劃專業輔導團入廠輔導雇主,透過網路選工系統,以直接聘僱方式辦理聘僱泰國勞工來臺工作事宜。

本屆臺泰勞工會議在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林局長與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廳長Mr.Pravit Khiengpol及泰國駐臺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Mr.Kriangsak Kittichaisaree主持下圓滿閉幕,勞委會將持續就臺泰雙方達成之共識,積極規劃後續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3-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