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際合作 提升人才培育效能 勞委會引進澳洲訓練規劃與評估四級證書課程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勞委會職訓局為提升人才培育效能,持續推動職能發展與應用相關措施,吸取國際經驗,提升我國職業訓練人員訓練規劃與評估能力,自本(102)年8月26日至9月13日舉辦為期三週「訓練規劃與評估職能之國際合作研習活動」,引進澳洲「訓練規劃與評估四級證書」(Certificate IV in Training and Assessment)訓練套件作為主要研習內涵。開訓典禮於8月26日上午9時假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一樓會議室舉行,由職訓局局長林三貴親自主持,為本研習活動隆重揭開序幕,並邀請到澳洲辦事處馬克文代表以及澳洲技職教育聯盟(TAFE Directors Australia,簡稱TDA)國際合作總監Anthony Tyrrel蒞臨致詞。

林三貴在典禮致詞時表示,為維持並提升台灣與澳大利亞職業教育與訓練事務的雙邊合作,職訓局已於民國100年12月13日與澳洲辦事處簽署職業教育與訓練合作瞭解備忘錄,藉此推動兩國教育訓練交流活動、追求共同利益及合作發展;本次研習活動是雙邊在職業教育與訓練實質合作的起始點,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活動。

透過澳洲技職教育聯盟協助,研習採理論與實務並進的教學方式,從規劃、發展、評估等多面向切入,除可學習訓練套件的內涵,並培養自行發展、編輯學習方案、評估工具等職能,如期完訓並通過評估的參訓學員,並將授予澳洲與我國雙邊認可證書。

林三貴並期勉學員,三週學習過程中要努力汲取未來工作所需的知能,好好充實自己並持續精進,以便將來回到工作崗位上能提升個人及組織的國際視野與培訓規劃能力,並透過經驗擴散,促進培訓產業發展,進而提升國家勞動力素質。欲瞭解詳細活動資訊者,請至「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http://icap.evta.gov.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8-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