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三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開跑-尋找愛發明的你!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勞委會為身障及中高年齡朋友所辦的第三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開跑囉!總獎金高達上百萬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組隊(以1至5人為限)自即日起至102年9月6日前報名參賽!?

「職務再設計」是指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特性及需求,將現有職務加以重新調整,並透過工作流程分析,找出他們在職場所遭遇的困難及原因,經由環境改善、設備機具或工作流程重新設計及提供輔具等,協助其增進工作能力,提昇工作效能。勞委會舉例說明,坊間有許多需要用到橡皮筋綑綁餐盒的工作,像是早餐店、自助餐店、小吃店及各大鍋貼店等,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僅能使用單手工作的手部肢體障礙朋友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其實只要透過職務再設計及就業輔具的協助,僅用單手也可以輕鬆包便當!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自民國84年起,由所屬就業服務中心推動辦理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補助及諮詢業務, 98年起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擴大辦理,101年共協助了963件職場工作改善案;又於98年度及100年度委託辦理第一、二屆「身心障礙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引發熱烈參與及迴響。為激發社會各界持續參與,以讓更多雇主降低進用身心障礙者之疑慮,並使社會大眾瞭解職務再設計之運用,不僅限於身心障礙者,亦可幫助中高齡者改善工作上不便,使工作更順暢並增進工作產能與效率,以推廣職務再設計理念更廣泛運用於協助職場工作改善,今年規劃辦理第三屆職務再設計競賽活動及相關宣導,以增加社會大眾對職務再設計的認識。

本次競賽組別分為「感官障礙組」、「動作障礙組」、「學習障礙組」及「中高齡組」,主題包含改善職場工作環境、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提供就業所需之輔具、改善工作條件、調整工作方法等五大主題。每組獎勵額度為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獎金8萬元及第三名獎金5萬元,與每組5名佳作獎1萬元,這次特別增設網路人氣王獎,經民眾網路票選獲最高票之作品及參加網路票選民眾,都有機會得到獎金及禮券喔!

勞委會職訓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之理念,並讓更多企業及雇主藉由職務再設計的過程更能接受身心障礙及中高齡工作者,創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欲知更多活動詳情,可逕上活動網站查詢相關訊息,網址:http://job-improve.com.tw/,或上網搜尋關鍵字:「職務再設計」。?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8-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